close
隨著在紐西蘭的時間越長
在每個停留的小鎮上,我都告訴自己
這或許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站在這裡了.
也因此在離開前我都會多看幾眼.
在結束基督城教會的靈恩會之後,我又開始了一趟旅行
秋天是我一直想旅行的季節,為什麼呢?
因為漂亮. 看看圖片就能了解了.

紐西蘭和台灣最大的不一樣就是風景了.
到處都是綠意盎然. 顯得一片悠閒.
一到秋天 樹葉就開始變色. 整個山谷 小鎮全都換了顏色.
有金色,有黃色,有紅色,有橘色...
而這一趟往西南的旅行,應該是最後一次在紐西蘭南島的旅行了吧.
所以我把握了機會完成我想參加的活動.
這兩個禮拜也讓我接觸到了來紐西蘭遇到的最低溫 -2度C.
在車上除了開冷氣除霧,還得不時拿抹布擦霧.
早上起床要裝熱水沖玻璃,因為結冰了.
路上要考量旅費,有時候只吃土司抹巧克力醬就是一餐了.
一路上都不敢查看自己的戶頭剩下多少錢.
深怕會影響接下來旅行的心情,而不敢花錢.

入住背包客旅館要跟一堆外國人相處 睡覺.
有時候床邊就大剌剌的攤滿了一個外國人的衣物..行李..
樓上床頭掛著外國豪放女的比基尼.
還真得習慣.
幸運入住有大落地窗 寬敞衛浴的旅館,
   客廳的沙發 懶骨頭, 窗外的羊群讓我想花錢多住一晚.
可以這樣每天待在不一樣的旅館, 參考各式各樣的擺設 佈置.
果然就像candice說的, 住宿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有時為了看見像鏡子一般的湖泊,我開了11 公里的石頭路,時速10km 一路抖到目的地.
   但未知的旅程總帶來驚喜,我在抖回程的路上與羊群擁抱.
花大錢搭過夜遊輪,看海豚,海豹,吃豐盛的早、晚餐buffet, 撐死也甘願. 
在世界遺產的峽灣風景中 悠遊的划著獨木舟.
在背景是湖, 遠方是雪山的滑板場玩滑板, 就算摔倒也是夢幻到不行.
搭小船在一片漆黑的天然洞穴裡靜靜的看著螢火蟲.好像在看星星一樣
在皇后鎮,別人花錢搭世界上最斜的纜車上山.
   我偏要挑戰走世界最斜纜車的步道上山.(真的很斜)
看到了好幾個美麗的湖泊,好想每個都跳下水游泳,
   但摸了每個湖的湖水,水都一樣冰.所以我放棄.
下雨天爬冰河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冷"的經驗了
   但也是最令我讚嘆的經驗.
往蒂阿瑙的公路上,竟然遇見了白茫茫的雪地,像月曆一樣美.
   再冷也要拿出草莓醬吃ㄧ口剉冰 !
兩千四百公里的旅程,我經過一片金黃的小鎮(Alexandra)也停過只有一條街的小鎮(fox glacier).
   徜徉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也穿越過蔽無天日的綠色隧道.

最後我驚覺我的旅行好像真的要到終點了.
竟然也萌生了回家的念頭.
我想念蚵仔煎,想念麵線糊,想念肉圓,想念土魠魚羹,想念夜市滷味 鹹酥雞.
我真的想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想回台灣了.
就像秋天即將結束,準備進入不想動的冬天一樣.
還是家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