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ps! 冰河健行是紐西蘭南島最有名的活動之一了.
也是佔全世界少數的兩個低海拔冰河區.
(海平面以上200mm即是原始冰河風貌)
想當初對於冰河的印象就是像南北極一樣...
冰天雪地, 很壯闊 很美.
後來成為我想去加拿大的理由之ㄧ,看冰河.
不過還沒去加拿大, 就先來紐西蘭看了冰河 甚至走在冰河上面.
我報名了紐幣120 元的全天健行行程.
早上9.20報到, 教練先講一些注意事項,然後著裝.
那天非常冷,而且天氣不好,下雨.

以致於我們的裝備除了一雙必備的釘鞋之外
還多了一件雨衣和雨褲,及手套..背包的.
說到紐西蘭觀光業的服務,有時候還真是不得不讓人覺得很貼心.
所有裝備,從毛帽到衣服 外套 到襪子,背包.
全都有的借,可以說是你只要帶你的人來就好了,
完全都不用擔心裝備問題. 很棒

大概10點半我們出發前往冰河區
下車後必須步行先走大概40分鐘的山路.
然後可以直接上到冰河.
為什麼不直接從冰河尾巴上去呢? 我覺得疑惑. 不會比較輕鬆嗎?
教練說因為冰河的尾巴是最危險的,因為他一直在溶化
所以尾端會整塊整塊的崩落....dangerous.
原來是這樣啊.
一整個想偷懶的我恍然大悟...呵

山路陡上又驟下,有時得拉著山邊的鐵鍊前進...
不時有警告標語說"前方有落石請不要停留"
其實我覺得很好走啊,但是被教練搞的緊張兮兮的.
anyway 最後我們進入了冰河上方.
在走上冰塊前,先將釘鞋穿上.
印入眼簾的,真的是又大又結實的"冰塊"
很神奇 很驚人.
溫度瞬間降了好幾度. 讓我把外套拉鍊拉上了,手套也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