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 從當初引以期盼來到了基督城到現在已經兩個月摟. 
沒有一天不再提醒自己.."陳詩弦,你現在在旅行,你現在在旅行"
只因為有了定居的生活之後,很容易失去旅行的原動力.

這個花園城市雖然暫時讓我停下旅行的腳步,確讓我實現了不少夢想.
但也給了我ㄧ些不是很好的回憶.

一開始跟大陸人租了房子,室友是一個大陸來的大學生,小胖 和一個紐西蘭女生,Helen
從旅行到現在一直覺得很納悶... 一樣是房子,去看了kiwi當地的房子和華人(馬來西亞,大陸)的房子
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價格差在哪裡...
很奇怪為什麼華人的房子總是髒髒舊舊的,有的還瀰漫著一股味道...
但是洋人的房子總是弄得乾乾淨淨的...但是價錢的確貴了一點.
但是沒辦法因為想省錢,只好暫時找一間還算可以房間住一個禮拜. (那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那個禮拜和室友互動不多,頂多在廚房遇到,或在客廳一起看Michael Jackson演唱會,此外就沒了
因為一直忙著找房子和工作.
但是要離開的前一晚,卻鼓起勇氣來跟室友,Helen,借了她的吉他.
而她也很大方的說我看起來人很好,借我,沒問題,但是要保持電話連絡.
就這樣很意外的我搬家的行李當中 多了一把吉他. 

後來找工作也找到一直很想做的壽司店. 
雖然一個多月下來,煮雞肉,包壽司.洗碗盤等等工作一直重複.
但是我卻不覺得厭煩,反而認為每天都是嶄新的挑戰.
照燒雞肉怎麼煮才好吃? 壽司要如何捏的每一條都一樣大一樣重?
最後甚至要兼壽司裝盒和結帳的工作. 一整個很刺激. 
下班溜滑板回家,休息一下又準備要去另一個工廠工作.
晚上11點下班回家.
這樣我在一個月的時間存了紐幣2000. 
好像又回到原點,因為我剛來的時候也是帶NZ$2000.
在這參加了很多活動 ,認識很多人, 在基督城教會聚會, 唱詩.
收到從台灣寄來的滑板,零食,禮物...




這裡真的是我很多美好回憶的地方.
每每看到這些就讓我提醒自己要更認真的過生活.

但是有好事也會有壞事
這裡是大城市,年輕人多.人多事情就多
這裡年輕人愛改車,愛飆車.
整個城市外環道路總是被弄得烏煙瘴氣,到了周末半夜更是喧囂聲不斷.
讓人不敢再外閒晃.
白天還好,晚上就很難保證.
兩個月來,
每天晚上都有警車和救護車呼嘯而過(可能因為住的附近有間醫院吧.)
讓我很納悶,這裡意外怎麼這麼多
開車莫名奇妙被老阿婆比中指...被年輕人咆嘯...
這原因大家都說是被大陸人害的.
皮包被偷了一次,車子被小偷清倉兩次.
等四天警察才來驗指紋.
誇張.

方向盤,音響,電瓶,一些不知道何作用的保險絲....
全部被毫不留情的拔走.. 我們的車,桃太郎這下變成淘汰郎了.
現在過著沒車開的生活,每天得搭公車和溜滑板上班.
其實,除了多花點時間之外.
反而讓我有更多機會去發現生活中的不一樣.
以往開車上班下班回家,總是在車裡,除了自己就是同事,公司...
聽到的就是車上的廣播.
現在溜滑板上班,等公車,看漂亮女生
感覺還不賴,晚上搭公車回家,
偶而會遇到一群年輕人上車把車上變卡拉ok包廂...
路上還會看到車內掛滿霓虹燈 擠滿一群喝酒的年輕人的Party Bus.
回家路上跟喝酒亂罵人的女生對罵.
真爽快. 黑頭髮不是給你們欺負的.

四月開始,我將要辭掉晚上的工作.
到時候就是早上在壽司店,下午要認真讀英文...和玩滑板了.
上禮拜收到阿華的禮物,除了感動更激勵了我不能浪費這段時間.
只有認真過每一分每一秒,將來才不會留下遺憾.
年輕時的旅行,也才能真正成為一輩子的養分.
加油ㄌ.! 期待下一秒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