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一如往常的在結束壽司店的工作之後
急急忙忙的溜著滑板去"抓公車" (catch the bus...)
趕公車要到下一個工廠上班.
要說有什麼不一樣呢?
應該是心情吧, 畢竟難得放了四天的復活節假期(上禮拜五到這禮拜一)
今天難免有長假症候群..感覺慵懶慵懶的...
不過還是得提起精神努力賺錢..
到了公司老闆跟我說今晚另一個同事不來上班
(心裡os...挖勒,放太爽了吧.)
所以晚上只有我ㄧ個人 .
回想一下前幾次我自己一個人待在偌大的工廠裡6個小時..
休息時間加一加應該有一個多小時吧 ...哈
很好摸魚, 因為老闆不在.
但是一個人有時候會怕怕的倒是真的.

老闆交給我大門鑰匙,快樂的哼著歌收拾包包
很高興的跟我說聲bye ,Ted.
(os...出社會以來還沒看過下班還這麼高興的老闆.)

就這樣五點半過後只剩我ㄧ個人了.

今晚的工作是把汽車塑膠殼去毛邊,
就是把加工完的塑膠殼的邊邊用刀子修一修. 很簡單
旁邊的收音機一直在播經典老歌系列,偶爾來個CALL IN.
原來外國人也愛CALL IN....

大概七點半,辦公室的電話響了一次,我沒接.
因為我剛好要去吃飯了.
半小時後,回到裡面繼續刮毛邊.
大約八點半,電話又響了.
每次電話響我都會心慌,因為工廠內平常噪音很大.
所以電話鈴響的擴音器調的超大聲! 有點像是警報聲..
每次都震到我心臟裡面一樣.
尤其我做怕晚上一個人 又聽到電話響.

所以這次一響我就趕快去接.
"hello, Airform( 我公司的名字)"
"hello??" 沒人回.
對方沒聲音..挖勒....是怎樣.
但是背景有音樂聲....
hello 三次之後我就掛了電話.
真怪的電話,平常接電話最怕接到這種電話了.
因為不知道到底是誰打來的,又到底想幹麻..?
回到工作檯,手邊繼續剛才的工作.
但是腦子裡已經開始不安分的浮躁起來了.

奇怪? 那到底是誰?
大約十分鐘後,電話又響了.
這次比剛才又更震到我了...
我緩慢放下手邊工作,走向辦公室.
按下通話鍵.
拿起話筒 ,"Hello."
這次我只Hello了一次.
然後我靜下來仔細聽對方話筒的聲音.
沒有人的聲音,但是背景音樂聲很清楚. 似乎是在聽廣播.
偶而傳來重物撞擊的聲音, 應該是工廠之類的地方.
大概這樣僵持了一分鐘.
通話斷了.
是對方掛了嗎? 我心想.
現在到底是怎樣.
我放下話筒.
這時候心想,真想就這樣躲在這間辦公室裡面............>"<
我的媽啊...誰在嚇我啊.

但還是很戰戰兢兢的回到工作檯邊.
繼續手邊的工作.
此時大概八點40. 
我已經完全無法專心工作了.
腦子裡浮現了一堆畫面.
先是想到前陣子手機收到朋友轉寄的簡訊,
"有一個背包客在晚上出門時被殺掉,所以晚上盡量別出門 要小心."
又想到上次回家經過一間工廠時,工廠的警報翁翁大響.大聲到耳朵快聾了
是有小偷嗎?我那時心想
然後我就想,該不會是小偷打電話進來想測試看看有沒有人在工廠裡面嗎?
結果被我接到了,他就不出聲.

所以很自然的我就這樣聯想:
晚上 ==>工廠警報==> 小偷==>殺人滅口 ==>我!!!!!!!!

瞬間我覺得我好危險啊..  >"<
一整個給他膽小了起來,邊工作邊抬頭看工廠裡面. 想仔細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人潛進來.
然後先把可以防身的工具擺在桌子旁邊手拿的到的地方.
刀子 鐵鎚啊,還有一堆塑膠板...萬一對方帶槍的話...我要躲哪裡勒..??
就這樣我一整個在胡思亂想.
看著時鐘快走到九點. 好 我決定今天提早一個小時走人.
九點半就給他下班回家! 一個小時才賺紐幣14塊而已...但卻要付出如此大的心理壓力..
決定了,先閃.
九點半一到,關完工廠的燈.
想到手邊拿著滑板可還可以當防身工具就有點安心.
不出工廠大門我就快步的走道大馬路,然後頻頻回頭觀望工廠.
仔細查看一下工廠四周.  似乎沒有異狀.
好像是我想太多了...但是不管了...俺要回家了.

走到bus站還要經過一小段的工業區.
沒人,但是月亮很亮, 我就在大馬路盡情的溜著滑板.
整條路都是我溜滑板的聲音.
這時候心情舒暢多了.....
呼.......鬆了一口氣啊.

到 bus站前先到Pak'N Save 超市逛一下看有沒有特價品.
順手買了三顆美國來的香吉士. 因為看起來很好吃就買了.
看到有人群的地方...一整個就安心下來了......呼

今晚...真的是很驚魂啊....
明天我要問老闆那兩通電話的事.....
不然我看我以後都不敢一個人上晚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