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基督城兩個禮拜了,工作還是沒有著落.
上禮拜很認真的去圖書館印了簡歷表,
可是目前為止只丟出過一張.
酒吧,日本餐廳,華人餐廳...報紙,網路能找的全都找了.
到現在還是沒消息,看著我的存款慢慢減少,我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曾經我旅行把錢花到存款只剩下"93塊紐幣", 然後我又復活過來.
有朋友說很不可思議,怎麼可以這麼安心的花錢.
我總是回答,旅行嘛~~我不想刻苦的旅行...
因為我是來旅行 不是來修行的.  呵
不過其實每個背包客來到紐西蘭都有他自己的玩法.
也有人可以花最很少錢卻玩遍大小地方.
我最佩服這種人了,因為這樣的人一定是對自己的行程很有規劃,
並且行動力是百分之百.
這兩項我都不及格 呵.
我太懶惰了.
但是這也是我旅行的方式.
算一算我的存款還可以讓我省吃儉用至少一個月.
我也就很放心的去試每一項工作.
甚至連路邊修路的工人我都想去應徵了 呵!
不過我還是想要找些餐廳的工作. 
這邊日本料理店比華人餐廳多.
但是大部分日本料理店比較偏好用日本人,因為語言好溝通.
不過我也不想放棄.

今天一大早出來市區散步時,經過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叫做"居酒屋".
店面沒什麼擺設,就緊鄰在隔壁的大酒吧旁.
不小心就會錯過這家店.
店門口貼了一張公告,我很好奇的看看是不是在徵員工.
結果不是,是店內整修公告.
上面寫著"店裡將進行整修直到1/28才會重新開幕."
看看時間現在都已經2/7號了,恩 已經開店了.
上面既然有留老闆的手機,好啊,那就不客氣了!
先打一封楚楚可憐的求職簡訊在說...呵
在紐西蘭傳簡訊是比較普遍的溝通方式,因為打電話實在是很貴很貴...
後來去華人商店拿中文報紙,又看到華人餐廳徵人.
誠徵廚房雜工
Hungry Wok 誠聘廚房雜工一名,有意者親臨.....

好一個雜工,既然不用經驗,那我也就豪不吝嗇的傳了封求職簡訊~
果然馬上得到回應...哈
在跟對方說了我禮拜六要去教會不能上班的問題之後..
對方很夠意思的說要問大老板看能不能僑讓我禮拜六休假....
隔天給我答案.
恩 感覺很順利. 但是問題是這份工作薪水太低, 低於紐西蘭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11.25,
只有大概$7左右的時薪.....
這真的是讓我很掙扎....最後想說如果真的其他工作都沒機會的話.
就先做在說吧! 至少有做就有錢.

不久之後,早上Send簡訊的日本料理店 居酒屋老闆回傳簡訊給我,
說很好奇我怎麼知道他們餐廳的? 並要我丟履歷給他們.
他很期待看到我的履歷....@"@
挖, 真神奇,有好多回應...心裡覺得踏實多了!!

深夜,之前聯絡的淡菜包裝工廠也突然給了回應說下禮拜一可以上班了!
挖腮!
今天果然是大年初一!  好運旺旺來啊~~~
我也把握機會在今天順便應徵了北島"滑雪場"的工作!
雖然是應徵不需要經驗的清潔工,希望也可以很幸運的錄取!
因為我想每天滑雪! 呵

感謝神 ~~
下禮拜一我又可以開始賺錢了!

希望今年好運一直旺下去摟!
祝大家都很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