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又是除夕夜了
記得每年除夕夜都可以跟家人好好的做在餐廳一起吃飯 看電視
吃的飽飽飽!
今年,今天 我在紐西蘭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肯定不會有過年氣氛的...
果然...這沒氣氛的除夕夜讓我好想家.....
今天剛好是紐西蘭的國定假日 Waitangi  Day , 是一個紀念毛利人與殖民軍衝突平息的和平紀念日...
有點像是國慶日. 所以昨天晚上再基督城的哈格里公園內有一場很精采的演唱會 和 煙火表演!!
昨晚一到,整個大公園 擠滿了人,一整個就像跨年的感覺...
好像全基督城的人都來了似的...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坐在草地上.
有的人帶小椅子,帶毛毯,野餐布...全家大小一起坐在草地上看表演...
小孩總是跟爸爸玩的很開心,而媽媽在一旁幸福的看著...
希望我以後也是這樣的爸爸...呵呵
離題了..
總而言之, 最後的煙火秀搭配現場演奏的管絃樂團..
整個是令我震撼.
可以看看我錄的影片. 真的很棒 , 第三次看煙火,還是覺得很棒.


而今天晚上是除夕夜, 基督城教會有舉辦share 餐會.

也就是每戶家庭帶一道菜到教會一起享用...
基於外來的子弟,本來我們是不用準備菜餚的.
但是剛好前天學會做披薩,所以今天想說再來做個 " BBQ 口味的 旺來培根衝衝衝披薩"
顧名思義就是放了BBQ+番茄醬+鳳梨丁+培根+洋蔥丁
名字很長,但是我覺得烤起來很好吃. 呵




今天的菜色友好幾道真的讓我好像回到台灣一樣!!
有佛跳牆, 羊肉爐,鹹酥雞,皮蛋豆腐,麻糬,蘿蔔糕...還有"豆花"
天啊 超感動!!!  尤其是"豆花"..... 讓我想家了
如果再來個"蚵阿煎","麵線糊"...那我肯定馬上訂回程班機了.




到昨晚打電話回家的時候,爸 媽 妹妹 阿嬤 都在家,不愛回家的弟弟還沒回家..
就很想和他們一直聊一直聊,即使我這裡的時間已經是半夜三點了...><
但是邊講電話就覺得很高興很高興
也解釋了寄櫻桃果醬和TimTam回家的困難度...sorry了 妹子...呵

今天回到家後,一整個覺得很空虛... 開車時還邊大喊 我不要除夕夜就這樣過了啊~~~
但是 ,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早在幾個月前我就該有心理準備.
我在紐西蘭,這裡是不慶祝除夕夜的.
好吧...至少有電話 和網路可以和家人朋友聯絡!
幾通拜年 問候的電話 希望能讓對方收到我的關心 . 
那就好了,

明天要去面試工作,希望一切順利.
新的一年,我要繼續訂下目標 完成目標!! 

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