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Sushi 壽司先生

這是我從今天開始要待三個月的日本料理店.

這個可以說是費盡千辛萬苦得來不易的一份工作.

因為在基督城,有好多好多的日本料理店!
而且很多店幾乎在徵人.
一開始我也印了履歷 投了好幾間.
但是,全都石沉大海....前三個禮拜真的為了工作有點沮喪...
不得已才去了淡菜工廠 ...
而這家日本料理說起來,我並不是第一次就進門應徵.
因為第一次在市區路過的時候,
就看到門口貼著 "急徵".... 還好是漢字! 所以看的懂.
第二次印好履歷表準備要去投的時候.
挖勒,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人多到不行...大家排隊買壽司..
想了一下,前幾家丟履歷表都沒有遇見老闆,這次不行.我一定要親自見見老闆.
於是我又回家等到快四點要關門的時候.
衝進去跟日本妹店員說 我要應徵.
她很好心的幫我找了一下老闆,但是老闆在忙.
我就問他那我可不可以在這裡等呢?
我一定要當面跟老闆談.
於是我留下來了.
最後也給老闆面試了.
一切就這麼成了. ! 
步出店門口的時候,不禁握拳為自己歡呼一下.!

今天9點還沒到我就到店裡了.
老闆Kelvin(日本人) 開始跟我說開店的準備.
先煮兩大鍋飯, 然後先炸雞肉,同時要煮味增湯,
擺椅子... 擺立牌...
飯好了就開始攪壽司醋...3000c.c.的米 要放 500c.c.的壽司醋.
然後老闆拿出一個大木桶...拿出來就一整個有日本料理的fu...
接著向我示範怎麼倒飯,去鍋芭,倒醋...然後攪拌!
此時雞肉已經用醬油煮好了... 擺盤.
準備動作完成.
開始做壽司...!
剛開始老闆只教我怎麼舖飯在海苔上面..
在老闆示範個標準的我看之後, 還叫我感受一下重量..!
my god...要跟他的重量一樣....= =
果然一開始鋪的亂七八糟,不是太多就是太少 哈
偷偷看到老闆把我舖的飯捏了好多起來...>"<
不過後來總算是漸入佳境.  好歹也是第一天...呵
做到一半老板突然叫我再煮雞肉...還有白飯.
害我突然戰戰兢兢的準備...還好有Hitomi 原本在這裡的店員幫我的忙.

再來就學裝盒...
然後就 12點了...老板突然跟我說...
ok ,Ted. finish. it's 12 o'clock. thank u !
呼,想不到時間過的真快, 第一天的訓練時間就已經過了.
這就是我再日本料理界的初體驗.
要走之前老闆還叫我拿兩片壽司去吃.... 
嗯.....果然自己包的比較好吃啊!!!!
(而且飯好像比較多....哈哈哈)

明天老闆說他不動手要看我做了....
這...老闆進度真快啊!   
明天刺激了 這下子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