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e Tekapo ,來紐西蘭的背包客 觀光客都不可能錯過的夢幻景點.
牛奶顏色般的湖面,是大家最耳熟能詳對此湖的形容.
12月26,夏初 陰天
我們在基督城過完聖誕節後,開車前往這個想了很久的地方.
紐西蘭南島我們列了幾個大行程,必去的行程.
包括 看企鵝,冰河健行,庫克山健行...其中包括 蒂卡波湖+牧羊人教堂. 必去必去.

一路上的風景很特別,兩旁都是高山,

公路都是沿著山邊或穿越山與山的中間的平坦地形,偶而有點爬山的路.
但是絕大部分都是平坦好開,與想像中的山路相差很多.
就好像開在一片大平原上,遠方是山頂有著積雪的高山圍繞著你.
我邊開車邊享受這種未曾有過的體驗.



在到達蒂卡波湖之前,沿路上開滿了這樣的花!
有很多顏色...紅 黃 粉紅 藍 紫....
而且這花是我們很熟悉 但是我卻未曾看過的花...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沒看過,而且也不知道原來這麼漂亮.
這花就叫做"魯冰花"


果然很熟悉吧 有驚訝到. 呵.
沿路都長滿了魯冰花,好漂亮!
彷彿在迎接我們 並且告訴我們最漂亮的還在後頭勒.
就在我們很開心的時候,突然眼前公路一轉.
前方露出一大片湛藍,又有點綠,又有點翠綠的湖面.
這時候天氣也很賞臉的稍微放晴!
我的老天爺啊.....我們真的是驚呼...
遠處前方一看,真的就像大家說的一樣,出現了 牛奶般柔和的湖面.
這一天 我們就在這裡度過了....!
真的 很美...可惜陽光只出現一下,沒辦法補抓到最美的畫面
我一定要在去一次!


湖邊有一大片的魯冰花



遠眺牧羊人教堂


that's me


牧羊人的牧羊犬



教堂內看出去的景色....(這樣怎麼專心聚會呢...>"<)

這是別人拍的大晴天的畫面:




[Ted's Classroom]
蒂卡波湖牛奶色湖水的形成:
Lake Tekapo南島第八大湖泊,乃因溫室效應致使附近山脈(Mt Cook,Alpines)冰河末端融化所形成,湖水參雜冰河中的碎岩呈現美麗神秘乳藍色澤而聞名遐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